2

在我沉默了半晌後,底下的學生便按捺不住興奮的情緒,紛紛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似乎已經沒了原先相互不熟識的尷尬氣氛。


好吧,青少年嘛,活潑是理所當然的,但是這種氣氛是我帶來的,可就不怎麼好了。

尤其是建立在我的痛苦上,那更是糟糕了!!

我該不會在第一天就要像諸葛孔明所說的「出師未捷身先死」了吧?!

雖然只是穿件制服,並沒有那麼嚴重…但是以後的日子,我真擔心我的威信還會不會在…


看著底下吵成一團的學生,我無力的扶著額,在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之後,放聲大喊。

「安、靜!」

頓時,全體學生噤聲不語,但如果不要用那種閃閃發光,期待卻又害怕受傷害的眼神看著我的話,會更好…

「這個要求,我不是不能接受。」我用指尖輕敲著桌面,「但是,下不為例。」

「!!!」學生們驚訝喜悅的表情頓時一覽無遺,卻是因為害怕被我責罵,不敢發出聲音。

「不過 ─ 」我勾起了嘴角,「我可沒有制服,你們誰能夠借我呢?沒有的話這個要求就廢置了哦。」

底下的學生,你看我,我看你,似乎是在比對著與我比較相近的身材的同學,最後,他們全部的目光皆集中在一名略顯矮小的男生身上。

那名男生發覺大家都在看著自己,也沒有緊張,只是眨了眨眼,露出了一個天真無邪的笑容。

「老師,我可以借喔!」

「好!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雖然我不是君子,但是明天你們可以稍微期待一下。」我看向那名要借我制服的同學,笑著問道,「同學,你的名字?」

「我是尤榆司。」


…魷魚絲……

默默的望著我剛才選出來的幹部名單,尤榆司,這個名字確實有在上面。

我剛才選的那幾個幹部的名字都很好記,當然,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有那麼一點點惡趣味!

褚冥漾!你身為老師,而且還是一名國文老師,絕對不可以對那些比較特別一點點的名字,以不同的目光看待啊!


給自己一個警惕,我在心底呼了一口氣,臉上掛著微笑,淡淡的說。

「榆司同學,今天放學後再把衣服拿到導師辦公室,我在那裡等你。」

「好的。」

接著,我又快速的掃了課表一眼,愣了那麼一秒。


居然…怎麼幾乎都是熟人啊?

這樣的話…有幾個很麻煩的……唉,只能算他們倒楣了。


「榆司同學,你知道你是康樂股長吧?」不著痕跡的嘆了口氣,我如此問道。

「嗯。」

「那請你記住一點,上課的時候要記得帶飯糰。」我以相當認真的表情這麼叮嚀著。


要知道,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

雖然我並沒有很老就是了…


「…飯糰……?」

「對,飯糰。」我嘆了口氣,「不然你們會找不到老師的。」

剎那間,底下的學生都做出「飯糰和老師有什麼關係啊?」的疑惑神情。

「反正多說無益,你們自己去體會吧。」我攤攤手,說出了相當不負責任的話。

接下來,將一些鎖碎的事務交代完畢之後,也差不多要下課了。

今天只是開學的第一天,基本上是不會上到什麼課的。

我派了幾個看起來比較高大壯碩的學生,去拿全班的課本,以及掃地用具。

至於制服書包那些的東西啊,其實學校好像在開學之前就已經發放給學生了,所以他們今天才能夠穿著一身整齊的服裝來上課。

另外,基本上校方都是強制要求全校師生要住宿,雖然這個規定很不合理,畢竟現在已經是一個相當自由的時代了,但是住宿的費用真的是相當便宜,而且設備也非常完善,所以每個人似乎都沒有什麼怨言了。


「今天就先這樣吧,我們學校規定並沒有很多,但是──」我頓了頓,嚴肅的說,「不準給我鬧事!就算是老師帶頭的也一樣,否則的話……」

我勾起了嘴角,並沒有繼續說下去。


要知道,適當的恐嚇是必須的啊!


「今天的課只有半天,畢竟是開學日,大家如果無聊的話可以去認識一下校園。」微微頷首,我笑著說,「等鐘聲響了之後就可以離開了。」


等到悅耳的鐘聲在校園裡繚繞著之後,學生便一哄而散的離開了。


嗯,很有精神,很好。

但是…唉。


回去辦公室之後,處理了一些鎖碎的事務,等了不到半小時,榆司同學果然來了,還笑的一臉純真善良的樣子。

如果,他不要拿著一套制服過來,會更好!


「老師,我拿來了,不可以反悔哦。」

「…我知道,沒事的話回去休息吧。」

接過袋子之後,我嘆了口氣。


就只有一次,一天而已…我如此安慰自己。


不過…

我抬頭看了看時間,差不多該去吃午餐了。

將放置在桌上的袋子拿起,我想先把東西拿回去放好,以免忘記。

「漾漾!」

在回去宿舍的途中,一道清脆的聲音喚住了我的腳步,讓我轉過頭望向聲音的發源者。

「賽塔?」

賽塔走上前,那有如精靈般優雅的氣質總是讓我好生羨慕。

雖然我也知道,我是永遠也不可能會有這樣的氣質的,但人總是要有一點小小的幻想嘛。


「你的寢室過幾天會有人搬進去,如果看到不認識的人,不需要太驚訝。」

「哦…」點點頭,我也很清楚我的寢室不可能一直都只有我一個人住,所以我並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但是…為什麼賽塔會認為我會驚訝呢?這倒是一個很讓我不解的問題。

不要看賽塔這樣,其實他可是我們學校的校舍管理人呢,不管是老師宿舍還是學生宿舍都是他一手管理的,那房間數量可是讓我望塵莫及啊!


「漾漾,你吃過午餐了嗎?」賽塔疑惑的望著我,他也看的出來我走的這條路,並不是往餐廳的方向。

「還沒,我想先把東西拿回去放,再去吃。」我搔了搔頭,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那快去用餐吧。」賽塔對我微微一笑,「願你能夠有個美好的午餐時光。」

「呃,謝謝,那我就先失陪了。」

與賽塔分別之後,我又再次挪動腳步,繼續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