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嗯…在上課之前,我想和大家說明…」我的目光在底下每個學生身上流轉了一圈,而後將雙手撐在講桌上,有些苦惱的開口,「有關於我們Atlantis 高級中學新生露營的事。」

「老師。」力岱同學舉起手,而我向他點點頭,意示他可以發言,「露營的相關事項,我們上禮拜不是都討論完了嗎?」


嗯,不愧是我選的班長,我相當欣慰的想著。


「對,所以我其實也很頭痛啊…」不著痕跡的嘆了口氣,「今天冰炎老師才跟我說,我們和他們班都要各拆散一半的學生混入彼此的班級。」

「所以說,我們之前的討論全都白做了嗎?」榆司同學眨眨眼,如此問道。

「呃,這倒也不全然…」

「不過…冰炎老師的班級,不就是六班那個資優班嗎?這樣不會太無趣了嗎?」忽然有人想起了這個重點,驚呼了聲如此說道,而其他學生也像是相當贊同的頻頻附和。


…不得不說,其實我也是這麼覺得的……


當第一次段考完之後,看見學生拿過來的班級排行成績表,我頓時整個人錯愕在那裡。


年級第一名就算了,但重點是他們的分數啊!!

每科班平均都有九十五分以上是怎樣啦?!怪物喔?!

或許,他們班都是一群認真讀書的好孩子…說難聽一點,也就是所謂的書呆子。

不過…很明顯的,要拆班是一個已定的事實,所以我們也只能乖乖照辦了。

誰叫我們是一群沒什麼人權可言的師生呢?


「好了、好了,總之先來抽籤決定要拆的人選吧!」我拍了拍手,安撫著底下似乎快開始暴動的學生,而後從抽屜裡拿出班級用的籤桶,「抽到偶數的人就留下來,奇數的話…應該就不用我說了吧?」

看著底下那群哀莫大於心死的學生,我不由得笑了出來。

「你們那是什麼表情啊?」眨了眨眼,我嘴邊擒著一抹促狹的笑意,「六班有那麼恐怖嗎?又不會吃掉你們。」

「老師…恐怖的是冰炎老師,不是六班啊!!」

「哦?」我挑起了眉。


好吧,我確實是知道冰炎他對學生相當嚴格,可是嚴格到讓學生會怕……

我這個和他住同寢室,每天都要面對那張冷臉的人都沒說什麼了,孩子啊,你們可還欠缺許多的磨練呢。

不過……


「這樣吧,我去和冰炎老師商量看看,能不能兩班都是如此,一天我看顧,另一天是他這樣。」我摩娑下巴,斟酌之後如此提議。

『欸!!老師你最好了!!!』異口同聲的驚歎再度冒了出來。


唉,他們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有默契。


「所以,快來抽籤吧?」我搖了搖手中的籤桶,笑著指向第一排,「早死早超生,你們說是不是?」

『嗚…』

學生們便緩緩的,苦著一張臉,上來抽籤了。


幾家歡樂,幾家愁,不是嗎?

不過…還要麻煩我去對付那張冷臉,真是…

今晚煮一些好吃的好了…


*

很出乎我意料的,冰炎他沒有說什麼就答應了我的提議,真是讓人難以置信。

於是,過了一週有那麼一點點低迷詭異的日子之後,出發去露營的那一天便到來了。

「行李帶的都帶了,就上去坐好吧!」我看著那一半陌生的學生,笑了笑,「請六班的同學隨便挑一個我們班的同學,一起入坐。」

排列的井然有序,相當分明的兩列學生,聽見我這一句話之後,臉上難掩愕然之色。

「快點,不要讓我說第二遍哦!」我笑瞇瞇的說著,而深知我習性的五班學生,便紛紛尋找著順眼的六班同學,相邀並排,而後踏上了遊覽車。


好吧,其實這一句話我是向冰炎偷師學得的,雖然氣勢弱了不少…

嗯,總之,我們的露營兩天一夜之遊,便在這裡接開了序幕!

哦哦哦!!我好感動!!以前沒幾乎體會的戶外活動終於可以體驗了!!

雖然身分不一樣,但這並不影響我的抗奮程度啊!!


「嗯,現在要看影片還是要唱歌呢?」我向司機大哥詢問了一番之後,便拿起麥克風做調查的動作,「看影片的話,可能沒有辦法看完一整集喔!請大家深思之後再做決定。」


「喂喂,你們班導就這麼好啊?」坐在力岱同學旁邊的六班學生,用手肘推了推他。

「如果不惹他生氣的話,的確很好。」力岱同學勾起了嘴角。

「真好吶,哪像我們班導…」六班同學一臉羨慕,而後又像是想到什麼,「啊,對了,我是吳鳴仕,請多指教啊。」

「…你好,我是高力岱。」力岱同學與吳鳴仕同學互看了一眼,眼底有著滿滿的無奈。


「好了,你們的決定呢?」我抬頭看了看時間,「已經浪費了兩分鐘了噢!」

「老師,可以把決定權給我嗎?」力岱同學忽然這麼問道。

「嗯?」我相當不解,不過還是再拿出一隻麥克風傳給力岱。

而力岱同學拿到麥克風之後,開啟電源,用手在上頭輕拍了幾下,確定有聲音之後,才緩緩地開口。

「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想聽我們班的班導唱歌吧──?」

「哦哦!對!」要我下海…咳、不,是唱歌的學生這麼激動的喊著,讓我開始懷疑這臺遊覽車的車頂會不會被他們給掀起來。


喂喂,我只是問你們意見而已,我又沒有要唱!!


「那麼…」力岱同學看著我,嘴角勾著礙眼的笑容,「可否請老師高歌一曲,做為我們的開場人呢?」


…又來了,這傢伙鬼點子可還真不少,上次是制服,這次是唱歌,真是夠了!

不過看著他們那一雙雙充滿期待的閃耀目光,我居然……

我居然心軟了,然後點下頭了啊!!!

哪裡有牆可以讓我撞啊?!!


「咳,要老師我唱,你們可要付出慘痛的代價的!」我請司機大哥將電視螢幕切換成卡拉OK的待機畫面,「你們等等每、一、個、人,都給我唱一首!」


想整我?我也不會讓你們好過的!哼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