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之一 起程


『若心會說話,那便是話語般的言。』

『如果心音是一種語言,那便是如同波導般強大的能量。』


我會對這兩句話的印象如此深刻的原因是因為,那是他們曾經對我說過的話。

一個是一直陪伴著我的夥伴,另一個則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

在旅途中有歡笑,有淚水,還有著許多不可或缺的元素,我珍惜著我們相伴的每一天。

翻開嶄新的下一頁,這是屬於我們的,異漾之旅。


1

地點:迷霧山脈裡的某一處 時間:pm12:00


我看著眼前霧茫茫一片的景色,頓時有種有苦難言的感覺。


為什麼偏偏在這個時候給我起霧啊我說!!


在昨天,我總算打敗了老姐,她也實現了她自己的諾言,也就是要放我出去旅行,讓我自生自滅了,雖然她警告過我別走著出去躺著回來...但我認真的覺得,以我衰了十五年的經驗來看,這件事發生的可能性還挺高的,看我出門還沒滿十分鐘就起了大霧的情況能得知,前途堪憂啊。

我整個就很哀怨的抬起了腳,準備繼續漫無目的的走下去,但腳未落地,一道聲音卻涼涼的在腦袋裡響起。

『主人,前面是斷崖,你確定你要繼續走?』


.....


頓時,我瞬間收回了腳。


混蛋啊!哪有人在快踏出步伐的時候講的啊!!還有,明明是一片霧濛濛的,你怎麼知道前面是斷崖?

『因為我厲害,如果主人你不相信,何不走下去試試?』


....我整個眼神死了,為什麼當初可愛的嵐翊會變成這樣呢?你一定是和老姐學的對吧!整天就喜歡欺負我!我是你的主人耶!這樣對嗎?!而且我如果走下去不就真的可以躺著回去了?


『...空氣中,自然界裡,都會有波導的流動,我可以利用他的流動去「看」事物,我應該跟你講過了吧?還有,如果你真的摔下去了,我會在你摔至地面前接住你的。』


唉?你有講過嗎?我怎麼沒印象呢..?還有,如果我記的沒錯的話,這個斷崖的高度有十層樓高啊!在我被你接住之前,我應該會先心臟衰竭而亡吧。


『...』嵐翊偏過頭來看著我,天藍色的眼睛危險的瞇了起來,然後低頭看了看自己毛茸茸的深藍色肉掌,像是在考慮要不要直接往我的頭上招呼下去。

這個偷聽狂應該是聽到了我的想法,左邊的耳朵動了動,嘴角微微勾起,接著抱著胸閉上眼,直接坐了下來。


喂,這位老大,你就這樣坐著乾脆什麼都不做了嗎?既然你看得見怎麼不帶路啊?


....沒有回應。


很好,直接當作沒聽見,不理我了,有時候我還真懷疑到底誰才是主人...但是他今天沒有像平常一樣直接巴下來,可見他的心情很好才是,畢竟是努力了那麼久才能夠用我們的雙眼去探知那未知的世界啊。


「哎呀,怎麼有小朋友在這裡呢?」一個女生走了過來,害正在感嘆中的我嚇了一跳,連嵐翊也睜開了眼睛警戒著。


見鬼了啊啊!居然大白天的就見到了,而且嵐翊很明顯的就是剛才才感覺到她!感知能力超強的他竟然等到人出聲了才察覺到,不是見鬼了不然是什麼?


少女...暫時叫她鬼小姐好了,她穿著一身深藍色的和服,腰際間綁著一個大大的蝴蝶結,頭髮隨意的放在被後,手中則是拿著一個長條狀的東西,我猜那應該是扇子。

不過,被身高比我矮上一截的人叫成是小朋友,心情還真有點微妙。

「聽說我家那隻兔崽子今天會過來,想說離這裡很近就順便過來了...但怎麼突然起霧了呢~」她輕輕的說著,但看起來卻一點都沒有困擾的感覺,反而好像是...有點開心?

「這裡是迷霧山脈,時常會這樣...妳迷路了嗎?」我應該不算迷路才是,畢竟我旁邊還有萬用型波導地圖一枚,而且鬼會迷路嗎?嗯,這還有待商確。

迷霧山脈,他的天氣狀況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樣,總是滿佈著濃厚的霧氣,讓人分不清楚自己的所在以及方位,像是指南針等等的辨位工具,在起霧後均等於派不上用場的東西了,因為山脈裡的鋼鐵電磁性神奇寶貝都會在那個時候出來活動,導致工具失靈。

我聽住在山下的叔叔說過,常常有人在起霧後刻意進入,等到他回來的時候卻忘了自己在山裡做過什麼,只是恍惚的離開,從此以後沒有再看過那人出現了。

老實說我還滿怕這種傳言的,總是聽到一半就摀住耳朵不敢繼續聽下去了,雖然嵐翊會很惡劣的在我的腦中補充完畢,有摀和沒摀差不多。


我忽然發現我的人權還真是渺小...


「沒有啊~小朋友你好可愛喔!你叫什麼名字?」她整個很歡樂的問著我,害我有點無言。

「我是褚冥漾,妳好。」雖然有點無奈,但基於禮貌,我還是笑著回答了,結果她整個人給我撲了上來,害我差點跌倒一頭往懸崖下掉。


好...好危險啊!妳是想死是不是啊!雖然她可能不知道前面就是斷崖...而且她沒有穿透過去,證明她是活生生的人類。


「漾漾小朋友嗎~?你是不是剛出來旅行不久的新手訓練家啊?」她仔細的打量了我一下,開口詢問。

「是的...」我無力的回答。


為什麼要加小朋友....不對,我的臉上有寫著「我是新手,請欺負我」嗎!?我還以為長得很路人甲就不會被找麻煩了,雖然麻煩可能都是從我旁邊這隻老大所引起的...

並不是因為他會挑起事端,而是因為....


「唉呀?這隻路卡利歐是小漾漾你的嗎?顏色很特別呢!我到是第一次看到。」她賴在我身上看向嵐翊,而嵐翊則是從剛才開始就一直盯著她做為警戒了。

她看著看著,然後便離開我撲向嵐翊,但嵐翊豈是那麼容易就被撲倒的角色呢?

他只是迅速地站起,微微的一個側身,而後伸出掌來抓住那個女生的後領,往後一拋,那人則是「唉唷,唉唷~」的叫著,聲音聽起來到是像極了向尾喵的撒嬌聲,歡樂的在地上滾了好幾圈才停下來。

「嗚嗚,漾漾小朋友...你家的路卡利歐好壞,不讓我抱。」她衝回我面前,舉起手以衣袖拂拭著臉,哽咽的說著。


太假了吧!剛剛還一副很開心的樣子的人是誰啊!?


「嵐翊他只是...有點怕生,請不要介意。」這話說出來連我都不怎麼相信了...

「他的名字叫嵐翊嗎?嗯...既然有緣見面,這個東西就給你吧~」她說著,便從衣袖裡掏出一個水藍色的正方形物體,遞給了我。

「這是什麼...?」我不解的問著。

「是圖鑑唷~每當你遇見一隻沒見過的神奇寶貝,他就會自動幫你紀錄起來,還會解說特性,另外則是附贈地圖。」她這麼解釋著,然後拉著我的手按下了圖鑑表面的按鈕,攤開來的介面只有顯示著三隻神奇寶貝,是我目前所擁有的那三隻...

我好奇的將圖鑑舉起,對向嵐翊,接著圖鑑發出了「嗶嗶 — 」兩聲,出現了正常顏色的路卡利歐的圖示,以及敘述其特性。

『 路卡利歐為波導神奇寶貝。身體主要顏色為藍色,有跟犬科動物相似的頭部,並有接近人的外型。有探測生物波動的能力,且能透過波動讀取對方的想法,並聽得懂人類的話語。』

「喔喔!」我發出了讚嘆聲。

「呵呵。」她看到我的表情,笑了出來。

「這東西還真厲害,真的是要給我的?感覺好像很貴耶..」我詢問著她,畢竟太貴重的東西我也不好意思收下...

「給你的,不貴不貴~你只要努力幫我把圖鑑裡所有的神奇寶貝都湊齊就好了~」

「唉?好像很難耶。」我面露難色的說著。

「是小漾漾的話,一定沒問題的!~」她很熱血的握緊拳頭,舉起。

「那...就先謝謝妳了,小姐...?」我忽然發現我居然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她,所以句末的語氣微微上揚了些。

「唉呀,不用那麼客氣啦!我是扇博士,你可以叫我扇姐姐~」她還是很有活力的報了自己的身份,不過扇姐姐什麼的我應該喊不出口吧...

「那麼,再見摟~不知道那個兔崽子跑到哪去了呢~」她將扇子攤開來搧了幾下,便揮手準備離開了,而我見狀連忙出聲。

「扇..博士!再見了,謝謝您!」


這真是所謂的人不可貌相啊!看起來明明跟我差不多大,居然會是個博士!這世界還真是奇妙,我再度感嘆著。


「puhu...」在扇博士離開後,嵐翊輕輕的呼出了一口氣,若有所思的看著前面貌似是懸崖的地方,用掌子揉了揉自己的耳朵。

「怎麼了?」我有點擔心的問道,順便將剛到手的圖鑑收好放進口袋裡。

『你們人類是不是有一句話叫做,「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他偏過頭來問著我,而我看見他身後的尾巴搖動了兩下,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是啊,所以呢?」我照實回答了,但是問這個幹嘛?

『所以,讓我們來跨出成功的第一步吧!』 他興奮的搖起尾巴,用毛茸茸的肉掌牽起我的手,讓我還沒來的急去釐清他的話語,以及思考他是不是被調包了可能性,他就直接踏出他所謂的成功的第一步,然後,那抹藍色的身影便從我的眼前消失....才怪!

為什麼呢?

因為我被他緊緊牽著,所以我現在是跟他一起垂直的,高速往地面落下。


啊啊,這下子真的要躺著回家了,嗚嗚...老姐我對不起妳...


我好像看見了那遠方另一端的阿嬤正在跟我揮手...阿嬤,等等乖孫就要去找妳了...讓我先準備一下遺言之類的東西...我閉上了眼睛。


為什麼我連選擇要不要跳下去的權力都沒有?我的人權何在啊?!是說剛才才以為自己見鬼了,結果現在是自己要變成鬼了嗎!?

聽說自殺的人每天都會在他自己自殺的地點,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進行當時所發生的事,聽了就讓人覺得很恐怖。

我忽然發現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的,在這段時間裡我居然可以腦殘掉這麼多事...


快暫停!!!快停下來啊啊啊啊!!!!我的內心充滿著尖叫與惶恐。


然後,我被巴頭了,是個熟悉的力道。

「唉?」原來死了還有痛覺?我疑惑了。

『好吵。』天藍色的眸子充斥著不耐。


嫌吵的話,你可以不要聽啊!你個藍眼暴力偷聽犬!!


我忽視掉旁邊掃來的灼熱視線,看著前方的景致,依舊是霧濛濛的一片,接著低頭一瞧,我愣住了,因為腳完全沒有踩到地面,底下也是霧濛濛的一片!


所以我們還沒死,而且還真的暫停了?


『我都不知道原來主人你那麼想死。』 冷冷的聲音傳了過來。


真的可以暫停啊?怎麼做到的?


『你想知道?』他的嘴角微微勾起一個詭異的弧度。


對不起,當我沒想。

有的時候,不要知道對心髒比較好,真的!


接著,我便被扛在肩上,經過幾次震動幅度比較大的緩衝後,便抵達那可愛的地面,他總算把我放下來了。

『成功的第一步。』 嵐翊將深藍色的的肉掌握成拳,舉向我。

「成功的第一步!」我笑了出來,握拳輕敲了一下對方的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