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


風刃與冰劍的撞擊聲再度響起。


可惡。


她第五次的攻擊,又失敗了。

每次每次,在快要攻擊到的時候,培里亞都會以些微的差距抵擋住她的攻擊。

在速度以及力量上,珞可是明顯贏過培里亞的,但是...她總是無法攻擊成功。


這個時候她就有點討厭心靈相通這種東西了。


想了想,便撤掉了手上的風刃,送走風之精。

『不打了?』培里亞看見她的動作,也跟進遣回了冰之精。

「你都知道我要攻擊哪,不公平啦!」她癟了癟嘴抱怨著。

『所以我才說不要的啊。』培里亞的嘴角微微的勾起,雖然勾起的幅度並不大。

「...」

『怎麼了?』

「哥!你笑了!!你居然笑了!!!」她一臉震驚的看著培里亞。

『...神經病。』

「啊!你怎麼可以罵你可愛的妹妹呢!」她大力的搖了搖培里亞的肩膀。

『好、好,對不起,別再搖了行嗎?』培里亞從心裡傳來的聲音,說無奈就有多無奈。

「喔...哥,我口渴了....」她可憐兮兮的看著培里亞。

『嗯。』培里亞這麼回答著她,往剛才那棵樹的方向走去,她也默默的跟了上去。

走到了樹下,培里亞坐了下來,手上拿著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的茶壺,身旁則是放著兩個小茶杯。

緩緩的搖了搖手上的茶壺,拿起茶杯一到,濃郁的茶香便飄了出來。

『拿去。』培里亞將手上的杯子遞了過來。

接過茶杯後,她卻遲遲未有動作,一直盯著手上的茶杯看。

『又怎麼了?不是口渴?』

「我想到我為什麼要學絕技的理由了!」她的眼中散發出了奇特的光芒。


現在才想到?感覺比較像是藉口。
培里亞默默的想著。


「哥,不要以為你默默的想著我就聽不到。」她冷冷的說著。

她窺聽對方想法的能力,很明顯的比培里亞高,不,或許應該是培里亞說懶得認真去聽。

但是在戰鬥時就又不一樣了,準確快速單條的思緒,是十分好讀取的,所以培里亞才能招招抵擋住。

『好吧,是什麼?』

「看著吧。」她笑了笑,把茶杯放置在地,將手伸出指向茶杯的所在。


比剛才多一點就行了吧?


拿捏好所需的靈力,便開口說了。

「霜落。」

數顆小冰塊就這麼掉落在茶杯裡,她拿起茶杯晃了晃,一飲則盡。

『這...倒是挺方便的....』

「對吧對吧。」她驕傲的說著。

『可是,珞,這麼小的威力,要怎麼擊倒敵人?』

「呃...」

『我知道妳沒認真,認真放一次試試?』

「...這是你說的喔,會怎樣不干我的事。」她看著培里亞,語句裡含有警告的意味。

『嗯。』

閉上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次睜開眼的時候,原本天藍色的雙眸,居然沉澱為深藍色。

目光不帶有情感的看著前方的山丘,手伸出去一比,用極為冷漠的聲音開口說了。

「霜落!」

密密麻麻大小不一的冰刃在山丘上方形成,極速墜落。

冰刃墜落至地面的聲音此起彼落,撞擊而揚起沙塵和碎屑遮蔽了視野,而她的目光仍舊冷淡,視眼前的一切為無物。

這一記的威力可說是和萊斯迪斯所施展的不相上下,不,或許高了一點。


靈力,還有剩。


那麼....來試試看吧。


她的臉上浮起了不含笑意的微笑。


重要的是,起手式。


她單手舉起,彎腰揮下。

「天之破!」


轟。


粗碩的巨雷落了下來,打在冰霜尚未停止的山丘上,張牙舞爪的雷四處流竄,而被攻擊的可憐山丘,硬生生的崩毀。

靈力趨近於零,她暈眩了一下,跌坐在地。


這次,她成功的毀了這座山丘。


**

「這是...」

萊斯迪斯看了看手中的信,頓了頓。


是從祭司公會寄來的。


關於測驗儀式的事嗎?時間過的真快。


五年前,神殿旁的山丘被雷擊中,潰為平地。


明明是晴天,怎麼會打雷呢?


萊斯迪斯疑惑的想著,並朝著山丘的方向走去,接著他便看到了坐在樹下的培里亞和珞可。

原本冰冷面無表情的培里亞,竟呆滯且帶點驚訝的看著前方,而珞可則是面容疲倦的靠在培里亞的肩上。

當時的他,第一個想法是..


還好,都沒有受傷。


他鬆了口氣,走過去接他們回神殿休息。

事後,無論他怎麼問,問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完全以沉默來回答。

雖然,培里亞本來就是那個樣子,完全的沉默且不太理他,但連珞可也閉口不答,這就讓他覺得有點奇怪了。

因為當事人都不想說,所以他也只能做罷,當作沒這件事。

想到了往事,他搖搖頭笑了笑,便拆開了手中的信。

 

「珞可,培里亞,我有事要告訴你們。」晚飯過後,萊斯迪斯一臉嚴肅的這麼說著。


啊啊,終於要開始了嗎?


她有點興奮的想著,多年來的努力就是為了這一天的到來。

「父親,什麼事呢?」她的臉上浮現了恰到好處的疑惑。

「是關於你們繼承神座這個位子的測驗。」萊斯迪斯看了看他們兩個,繼續說了下去。

「測驗地點將於薩英斯城舉行,而測驗內容....我無法告訴你們。」

「咦咦?為什麼?」她睜大了眼睛這麼問著。

「因為...」萊斯迪斯面露難色。


因為根本就還沒決定,當然這是不能說的。


「事前就告訴你們,會失去測驗的意義,而我建議你們明天啟程。」

「我會幫你們先訂好旅館,抵達薩英斯城之後,記得要在其他的同伴裡,選擇一人做為契約對象。」萊斯迪斯停頓了一下,又開口說道。

「還有...你們兩個之中,只有一人能夠繼承,我會藉由這次的測驗來評估誰適任,希望你們在互相競爭的時候不要傷了感情。」

「父親,不會的。」她給了萊斯迪斯一個答覆,一個承諾。

「那麼,我們先去整理所需的物品,父親您要早點休息喔!」她向萊斯迪斯這麼說著,便拖著面無表情的培里亞離去。


「哥..哥....」她停下腳步,喊了培里亞幾聲,卻沒有回應,所以...

『培里亞.那魯!』她只好在心裡大吼著他的名子。

『幹麻...』培里亞沒好氣的問著。

「你的衣服,能不能借我幾套?拜託!」她將雙手合十,微低下頭請求著。

『妳自己不是有衣服,要我的做什麼?』培里亞冷冷的看著她。


會問這種問題,表示有機會借到?


「穿呀!我都沒穿過男裝,好奇嘛。」她無辜的看著培里亞。

『分明是謊話...算了,要借自己去拿吧。』

「說什麼都瞞不過你。」她笑了笑,聳聳肩。

『要拿就快點去拿,我想睡了。』

「你不用整理東西?而且這麼早就想睡了?」她驚訝的問著。

『整理什麼的...一下子就好了.....』培里亞的眼神逐漸矇矓。


走進培里亞的房間後,她便打開衣櫃翻找著她要借的衣物。

「對了,哥,記得帶把武器。」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她轉頭對他這麼叮嚀著,卻發現培里亞已經趴倒床上,而在他身側多出了一包,不知道什麼時候整理好的行囊。

『嗯....』


睡著了..?真的有這麼睏?


她放輕了動作,選取完之後便隱藏住腳步聲離開,輕輕的將門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