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反攻什麼的,對我來說根本就是想都沒想過的事情。

 

不過,該讚嘆一下冰炎這種未雨綢繆的做法嗎?

 

 

我決定不再去和對方爭辯些什麼,反正冰炎打定主意要做的事情,是絕對沒有人能夠阻止的。

 

呆愣了半晌,這才想起了那本原先偽裝成小學生練習簿的修煉秘笈,便乾脆轉過身去拿起來,仔細瞧著看似有些破舊的秘笈。

 

我看著手中的秘笈,在表面上實在還是看不出來這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果然是看起來越不起眼的東西,實際上都是一些奇珍異寶嗎?

 

我是這麼認為的,不過倒也不排除這是扇董事拿來整我的就是了。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莫名有些緊張了起來,我便帶著一種難以言喻的,相當複雜的心情,把手中的秘笈翻了開來。

 

然後,過了一秒、兩秒…一分鐘之後,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嗯、沒錯,什麼都沒有,這完全不像是扇校長的風格啊我說!

 

雖然這樣想著好像有點被害妄想症的感覺,但是依照扇校長往常的舉動,顯然是畫風不太對欸!

 

說起來,自己腦補出來的一些畫面,像是忽然蹦出一隻惡鬼來嚇人啦,或者是噴出一堆不明物體糊人一身什麼的……在這個已經不科學的世界裡,應該是什麼都有可能的,但我萬萬沒想到…

 

居然,什麼都沒發生!!

 

難道說,扇校長被、被…穿了?

 

不要問我點點點是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啊,呵呵呵。

 

 

由於第一頁是完全空白的,我甩了甩腦袋,把『原來扇校長已經被調包了?!』的這種不靠譜的想法給拋開,隨後又動手翻了一頁,上頭倒是有了一行字,但內容卻是讓我那脆弱無比的小心臟驚的一陣哆嗦。

 

『此功法僅適於極陰之體者,若強行修煉,後果自負。』

 

 

呃,極陰…之體…?

 

難道這就是扇校長剛才說的什麼…在眾好兄弟眼中很好吃很好吃的特殊體質嗎?

 

…後果自負什麼的好恐怖,可以要求回去科學世界嗎?這看起來一點也不安全啊摔!

 

 

或許是我的表情太過於扭曲,冰炎抬手按了按我的腦袋,瞥了眼上頭的字之後,淡淡的安慰道。

 

「既然是那個死老太婆給你的,那你肯定能學。」

 

聞言,我嚥了嚥口水,轉過頭看向冰炎,顫顫的開口問道。

 

「…能不學嗎?」

 

接受到我非常哀怨的神情,冰炎給了我一個『你覺得呢?』的眼神,然後拍拍我的腦袋,繼續事不干己的進行圍觀。

 

 

…所以說這種身不由己的感覺簡直糟心透了。

 

 

長吁短嘆了一陣子,我才用一種慷慨赴死的心情,毅然絕然的翻到了下一頁,卻錯愕的發現,那上面只有大大的兩個字。

 

『三秒。』

 

 

…這是什麼意思?求翻譯啊喂!

 

 

在我一頭霧水的時候,我手中捧著的秘笈居然化成了一道白光,以一種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直的朝我射了過來。

 

 

…原來,三秒指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嗎?

 

 

在腦中莫名多出了暝訣的相關修煉內容之後,我忽然就恍然大悟了,看來這是將整本秘笈的資訊直接傳到我的腦袋裡了。

 

雖然好像很方便的樣子…但是這種簡單粗暴的授予方式,簡直令我無語凝噎。

 

 

不過…這樣做如果不會忘記的話……那這簡直就是作弊利器了啊我說!但資料全是在腦海中的話真的可以算成是作弊嗎?

 

唔,這真是一個值得深究的問題。

 

 

於是,在我思緒越飄越遠的同時,頭部遭受了輕度的攻擊。

 

「唔…!」驚呼了一聲,下意識的捂住頭,我迅速的回過神來,茫然的看向神情莫測的冰炎,「…怎麼了?」

 

冰炎瞇起了赤色的眸子,上下打量了我一番,直到我被看得毛骨悚然之後,才慢悠悠的開口。

 

「明天是假日。」

 

這沒頭沒尾的話讓我歪了歪腦袋,用眼神來表達我的疑惑。

 

「不快修煉的話,你覺得那個死老太婆會輕易放過你嗎?」冰炎挑著眉輕輕的拍了拍我的頭,隨後便盤膝而坐,並且閉上了眼。

 

 

看來是先一步修煉去了。

 

不過這麼急…唔,看了我還真有些慚愧了……

 

想來,如果不是被那個鬼大嬸拍了一下,害我莫名被攻擊導致教師証裂成兩半,扇校長他們也就不會急匆匆的跑過來做強迫買賣了。

 

或許扇校長他們的初衷,是想要我有自保的基本能力吧?

 

 

我抿了抿唇,看著進入了修煉狀態的冰炎,學著他的姿勢,閉上了眼。

 

 

修煉最初的第一步是,引氣入體。

 

 

這是至關重要的一步,若連這一點都無法達成的話,便是證明了你與此道無緣,連第一步都踏不出去,還是早早收拾好包袱趕緊走人吧。

 

不過,扇給褚冥漾的功法,也就是最適合極陰之體修煉的暝訣,只要是體質符合的話,不管悟性再怎麼差,都能夠以一種旁人無法比擬的速度修煉,因為這是一部階級相當高的功法。

 

也不是沒過非此體質的人試圖修煉過此訣,但無一不例外的都失敗了,並且經脈寸斷爆體而亡,其死狀可謂十分淒慘。

 

但是這些褚冥漾都不知道,所以該說,無知就是福嗎?

 

 

照著腦中秘笈上的指示一步步慢慢來,我發現游離在空氣中有些陰冷的不明氣團,似乎正一窩蜂的朝我的方向聚集過來,感覺特麼涼颼颼的,雞皮疙瘩都要相互推擠著冒出來了啊有沒有!

 

在我正胡思亂想著,這些氣團是不是傳說中的陰氣時,它們就已經咻咻咻的,一股腦的衝進我的身體了啊啊啊!!!

 

 

會冷死的會冷死的會冷死的……咦?

 

怎麼一點都沒有寒冷的感覺,反而還覺得…覺得涼涼的挺舒服的…?

 

好吧,這不科學的世界我實在是無法理解,不過我發現陰氣們居然在衝進我體內之後就乖乖待在原地漂浮著,想了想還是引導它們在秘笈上所寫的那幾處進行循環流動。

 

幾次的重複循環後,我才發現原來陰氣們已經能夠自主性的流動了,這簡直是一個令人欣喜的好消息。

 

 

或許,我天賦益稟也說不定呢!

 

 

忽略掉自己吸收的究竟是什麼,我是如此的沾沾自喜的想到。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