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之二 室友

『室友,顧名思義,就只是一位與自己住在同一間寢室的朋友而已,但是為什麼我的室友到最後會變成同一間臥室的啊?!』

『褚,我看你似乎對此相當不滿。』

『呃,我沒有…』

『是嗎?』

『是!……唔、嗯,手、手拿走開…啊…』

『可我不想。』


深埋於記憶中,那忘卻不了的容顏,

總是帶著清澈純真的燦爛笑容,出現在我的腦海。

揮之不去,但也矛盾的不想遺忘。

而當他再次出現在我面前時,

卻有什麼東西,悄悄的改變了…


既然,人都已經在自己手中了,

還會有讓他跑掉的機會嗎?


1


原來亞就是冰炎啊……

而且,他應該已經忘記我了吧?


我死氣沉沉的趴在辦公桌上,不知道該怎麼接受這個事實。


不過仔細想想,怎麼可能會有人記得一個認識相處不到一個月的人啊?尤其是我這個看起來這麼像路人甲的人!

像冰炎那種那麼出色的人…怎麼會記得啊……


我的嘴角彎起了一抹諷刺的笑,像是在嘲笑自己的愚笨,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冰炎會來當老師,但是…能夠再次見到他…我確實是開心的。


不管他還記不記得我。


在桌面上趴著趴著,我居然就這麼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漾漾、漾漾!」在睡夢中,似乎有人急切著呼喚著我,而後搖了搖我的身體。

「唔…」我揉著眼睛,我茫然的看著那個騷擾我睡覺的人。

我記得我下兩節都沒有課,雖然睡著了並不是在我的意料之內,但是也沒關係吧?反正又沒有什麼事可以做……?

嗯,我好像忘記了什麼……


「漾、漾!」喵喵那張可愛的臉蛋瞬間放大在我眼前,讓我嚇了一跳,雖然她看起來有點不高興…

「喵喵,怎麼了嗎?」我拍了拍我的胸口,疑惑的說,「現在是第幾節了?」

「第三節,漾漾你們班被那個不良青年帶去操場了!」

「不良青年…你是說那隻雞…咳、不,是西瑞老師?」我把我原本要說的稱呼硬吞回去,如此問著。

「對!喵喵不能離開保健室太久,蘇亞還在裡面呢!」喵喵這麼說完之後,便很不負責任的對我揮揮手,走掉了。


原來…我忘記的就是這件事嗎!!!

啊、糟糕,不快去阻止那隻五色雞頭的話,他又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來了!!!


我匆匆忙忙的站起身,反正手機和錢包都在我的口袋裡,根本不需要去顧慮自己的背包被偷了!

不對,不應該這麼講才是…反正學校裡面的監視器相當數量的多,量匪徒也不敢過來盜竊財物。


總之,當務之急便是前往操場!

於是我發揮了以前小時候常被狗追的跑步實力,盡我最快的速度到達操場。


至於為什麼我會這麼著急…?

之前被那隻五色雞頭帶過的班所發生的事,我到現在還記的一清二楚呢!!

全班留下來清理司令臺上面殘留的漆彈污漬,還清了將近一個禮拜才恢復原狀什麼的,我可不想讓這事也發生在我的班上啊!!


「西瑞!」我放聲大喊著,成功的吸引住那個頂著五彩繽紛的頭髮的人的注意。


老實說我真的很懷疑,這隻雞為人師表,頂著這顆頭真的可以嗎?!!

他根本是來誤人子弟的吧!


「漾~怎麼過來了?」原本正用槍瞄準著旗杆上旗子的五色雞頭,聽見了我的呼喚之後,將身體轉了過來,但那個瞄準的動作卻沒有解除,「是來看本大爺英勇的身資的嗎?真不愧是本大爺的小弟!有眼光!」


喂!!!先把你的槍放下來好不好?!等等擦槍走火可不好玩啊!!!

雖然那只是一把漆彈槍,但是被射中可是很難洗掉的啊我說!!

還有,誰是你的小弟了啊?


「西瑞…你英勇的身資就大方的展現給別人看,這樣好嗎?」我無力的說著,並且以諂媚的語氣繼續勸阻下去,「如果被別人學走了怎麼辦?西瑞大爺的獨門招式就外流了耶!」

「嗯,說的有道理!」五色雞頭終於解除了瞄準的姿勢,走過來大力的拍著我的肩,「本大爺的小弟如此精明,真讓人走江湖數十載的本大爺感到相當欣慰!」


欣慰什麼的就不用了吧…


「西瑞,容小的我幫你持槍…」我伸出手,將五色雞頭手上的槍直接拿過來,看見一臉錯愕、驚訝以及想笑卻不敢笑的學生們,微微瞇起了眼睛。


在這樣下去…可不怎麼行呢。


我這麼想著,而後舉起槍枝,對準在聽說是我的學生的方向,微微一笑。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要當老師的標靶呢?」

在集體倒吸一口氣的聲音傳出後,學生們瘋狂的搖著頭。

「是嗎?真是可惜呢。」我惋惜的恢復了原本的動作,接著看向五色雞頭,疑惑的問,「西瑞,你今天上什麼啊?」

「本大爺江湖上一把刀,當然是要教他們怎麼成為鐵錚錚的男子漢啊!」五色雞頭一臉熱血的說著,又指了指我手上的槍,「用槍,才是真男人!」


…你是不是眼睛有問題啊?沒看見裡面有女的嗎?!

再說,你既然是江湖上的一把刀,那怎麼用槍?不是應該要用刀才對嗎!?

我深深的覺得這隻雞,是完全無法溝通的人種。

不要看這隻雞這樣,穿著夾腳拖,又身著著一身讓人側目的奇怪襯衫,頭還頂著五種不同的色彩,他可是我們學校的另一名教官啊!!不然他怎麼可以接下軍訓課程的師缺呢?

只不過我認為,給他當指導教師,就是一個相當大的錯誤啊!!


「西瑞…你怎麼不回去教課本裡面的東西呢…」我相當頭痛的說著,「再說這種槍,實在是沒辦法展現出大爺你的風采啊!」

「本大爺遊走江湖數十載,那破本子上的內容怎麼可能贏的過本大爺如此豐富的經驗!」五色雞頭抓了抓下巴,似乎是在評估我這一番話,最後還真的給我點頭,「你說的對,或許本大爺應該去找一把更好的槍,不然就太對不起我爺爺的名譽了!」


我可以說盡量對不起你爺爺的名譽沒關係嗎?!!

不要再次在學校製造動亂了好嗎!你這個危險分子!!!


「漾~本大爺決定回去拿本大爺的珍藏獵槍了,之後本大爺會讓你也瞧瞧,本大爺威風凜凜的身姿!」


不──!請你快點打消這個念頭好嗎!!!!

我並不想看你那什麼鬼身姿啊!!


我無力的在心底嘆了口氣。


看來…以後這節課,我可能沒辦法安心的在辦公室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