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忽然要我唱,還真不知該唱什麼呢……


我將這本點歌簿從頭翻到尾,又從尾翻到頭,依舊不知道該唱什麼。

我一臉糾結的盯著本子,嘆了口氣,而後站起身離開座位,艱難的走向我小老師的所在。

「老師?」原本正和旁邊的人聊得很開心的紓芙同學,見我走了過來,似乎是有些疑惑,「你還沒選好歌曲嗎?」

「因為我不知道要唱什麼,所以妳幫我選吧!」我一臉認真的說著。


反正在這個月裡面,郝紓芙這個小老師也幫了我不少忙,特別是對於那些我時常忘記的事情,她都可以很精確的提醒我。

所以,這就算是給她的一點點獎勵吧!


「真的?」紓芙同學的眼底閃過一絲興奮,「什麼歌都可以?」

雖然她這麼問讓我有些毛骨悚然,但我還是點了點頭。

「什麼歌都可以。」

「這可是你說的哦,老師。」紓芙同學接過點歌簿,像是早已有了目標,思索了一下之後便迅速的翻著頁,最後唸出了一大串數字,「875412,遙控在誰那?」

「在這呢,已經輸入了喔!」坐在前端的學生這麼回答著。

「老師,一、定,要唱完哦!」紓芙同學露出了一個甜美的微笑,而後我便聽見了相當悅耳的旋律開始響起,似乎…要開始了。


但…怎麼會有種不好的預感呢……?

不得不說,我壞的預感,總是、特別、靈驗!


我也不管遊覽車是否正在行駛,就快步走回去拿麥克風,但在走動的同時,後面卻傳來了一句令我匪夷所思的話語。

「老師,快用你那萌受的聲音,攻破我們的耳膜吧!!」


矇獸?那是什麼東西?新的獸類生物嗎?

人家說三年一代溝,所以我果然老了嗎…?


暫時不理會那個奇怪的名詞,我傾耳聆聽著歌曲的前奏,卻越聽越耳熟…

那種不祥的預感又強烈了些。

等到第一段歌詞出來的時候,我差點把手中的麥克風扔了出去,臉上頓時佈滿了黑線。


我說奇怪怎麼那麼耳熟,這不就是我之前因為覺得歌詞挺可愛的,而多聽了幾遍的歌嗎?

雖然歌詞和原唱的聲音都很可愛,但是這要我唱的話……根本就是惡夢吧我說!!!

先不管為什麼點歌簿裡面會有這首歌…因為這首的原唱是個女生,所以才會讓這首歌顯得輕快活潑,但是……我是男的啊,混蛋!

算了,算了!!反正制服都穿過了,還怕什麼啊?!

我就讓你們魔音繞梁,三日不散啊哈哈哈哈!


於是,我跟著節奏,緩緩的開口…


*

相對於五班遊覽車上的熱鬧,六班的車正面臨著一波強大冷氣團的侵襲…

原因,正是坐在第一排座位的那個人。

「我說,小冰炎啊…」一名身穿著淺藍色和服的少女,正勾著不懷好意的笑容,展開扇子掩在嘴邊,「難得出來一趟,有必要這麼沉悶嗎~?」

而坐在靠窗座位的冰炎,連看都沒看她一眼,依舊是維持著低頭閱讀書物的狀態。

「呦~有了新歡就忘了舊愛,我好傷心啊。」少女故作感嘆的說著,並且拂起衣袖輕拭著淚。

「誰是我舊愛了?」冰炎額角似乎冒出了青筋,他瞥了少女一眼,終於開始搭理她。

「我啊~」少女依舊歡樂的說著,要不是因為車裡空間有限,她說不定會順便轉了個圈,表示她的愉悅吧。

「…妳可以不要吵嗎?」冰炎強忍著怒氣,「沒有人會因為妳不講話,把妳當成啞巴。」

「才、不要~」少女對冰炎吐了吐舌頭,扮出了一個鬼臉,「小冰炎你這樣可是會未老先衰的哦~」

「只要妳不吵的話,那種東西我根本不在乎。」冰炎冷靜的說著。

「嘖嘖嘖,這樣可不行呢!」少女搖了搖扇子,「你沒看後面那群學生因為你,連個大氣都不敢喘嗎?」


冰炎默然,因為這好像真的是事實…

於是,他「啪」的一聲,闔上了書本,拿起放在上層置物區的麥克風,開啟電源,緩緩的說。

「大家不用這麼緊繃,難得的一次出遊,請放鬆一點。」冰炎以一種平緩無起伏的語氣,繼續說著,「只要不影響其他人的權益,我都不會多做管束。」

『叮咚!』一種大家常使用的通訊APP,忽然在車上的某一處響了一聲,盡責的為自己的主人做提醒的工作。

但是,在這麼安靜的環境底下,反而顯得相當突兀。

「啊,那個…老師,抱歉。」一名學生搔了搔頭,帶著慚愧的表情如此說道。

「我說過,不用那麼拘僅…」冰炎似乎還要說些什麼,但他手上的麥克風卻被那名少女搶走了。

「呦~那個同學,你是哪一班的呀?」少女語氣相當愉悅,彷彿一點都沒有感受到旁邊惡森森的視線。

「呃…五班的。」那名學生愣愣的回答之後,低頭看了看手機,皺了皺眉。

高力岱那個傢伙…把這種苦差事交給他做什麼啊…


「漾漾小朋友的班呀?叫什麼名字呢?」

「尤榆司。」榆司同學思索了下,才開口,「請問…我能在車上放個音樂嗎?」

「可以啊~」少女似乎觀察到榆司同學懷疑的目光,插著腰,驕傲的說,「不用理那個傢伙,我是校長,我最大,我說了算,哼哼哼~」

『…校長好!』在車上看見了如此特別的校長,眾學生皆是愣了一下,連忙齊聲喊道。

「不用那麼多禮。」少女,也就是扇校長,她揮了揮手,「榆司小朋友~你說要放什麼音樂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榆司同學靦腆的笑著,「那是我們班班長剛才e過來的,說什麼不聽會後悔,還要我放給我們班的聽…」

「這下子我可感興趣了呢…」扇校長勾起了嘴角,「可以把手機傳過來給我放嗎?我可以讓全車的人都清楚的聽見唷~」

「可以的。」榆司同學很大方的交出了手機,傳到扇校長手中,「畫面上那首就是了。」

扇校長將麥克風放置在手機的喇叭處,而後按下播放,帶點青澀的溫潤嗓音便輕快的傳了出來。

『pao、pao,皮卡丘,

pao、pao,皮卡丘,

皮卡皮卡皮卡丘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