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沒有..」

不意外的,他得到了一個否定的答案。

「是嗎?」

雖然如此,他還是決定幫忙,畢竟這是西優席文第一次開口要他幫忙,以前抓他出去玩的那次除外...

他在西優席文那雙墨綠色的雙眸中,看見了原本沒有的光澤,老實說他是感動的,但卻還是有種說不出的酸澀感。


他終於像是個活著的人了,但是...讓他改變的,卻不是他。

那麼,會是誰呢?是誰有那麼大的本事將這顆頑固的石頭敲碎,進而去暖化他呢?


他不知道。


但是,能夠在有生之年看到西優席文這樣的改變,他已經很滿足了。

畢竟,他在他的心中,是特別的。

雖然還是處於在曖昧不清的狀況下,但他到是不怎麼在意。

只靠這顆大石頭哪時候會自己開竅,這可能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況且,他並不是一個被動的人。

主動出擊,掌握住局勢,讓自己握住一切的主導權,這才是他的行事作風。

不過,得先將眼下的狀況處理完,才有別的心思去做那種事...

看西優席文的表情,他知道他是認真的,況且,他不認為西優席文會害伊莫色斯,雖然以前做的事到最後都是傷害到他,以及淡化他們之間的情感聯繫,但以前西優席文都是自己處理,完全沒有要他幫忙的意思。

他知道,西優席文比他還強,但他採取的方式大部份都太過於偏頗了,老實說他並不是很贊同他的做法。

所以這次聽見西優席文要求他幫忙,驚訝歸驚訝,他還是有自己的堅持,想知道為何要如此作為。

「既然您不打算和陛下講明...」

他頓了下,將身體微微向前傾,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您能夠為我說明一下您有什麼打算嗎,國師大人?」

「..其實也沒什麼打算。」

西優席文深沉的墨綠色雙眸看著他,讓他無法移開目光。


不能移開,也不想移開。


這是個十分矛盾的心情,當他打算去反駁西優席文的話時,他卻又說了。

「只是想把那個愚昧的人抓起來,依法制裁而已。」

西優席文的眸中,幾不可見的燃燒著名為憤怒的火焰,使他愣了愣,微微睜大了眼。


生氣了...?


「聽您的語氣...您知道那個人是誰了?」

「知道,但沒證據。」

西優席文稍稍斂下眼簾,細長的手指在桌面上輕敲了幾下。

「所以...」

「所以這就是您要我幫忙的目的了?」

說著,他的眉頭微微蹙緊。

「是...據我猜測,那個人應該跟陛下要你回來的事,脫不了關係。」

「喔...?」


陛下這次要他趕緊回來,主要是要吩咐他去調查,雖然已經隔了一段時間,要查出些什麼也是一件難事,但也只是有點難度而已,並不是查不出來。

根據西優席文的說法來推測的話,如果先把原本是繼承皇位第一人選的緹依,以偷天換日的方式將神下喻的神座祭司名單更改過,因為神權與王權是互不可侵犯的,自然的,緹依便會被剔除與國王繼任人之外。

做這種事就有如在玩火般,一不小心,就會被灼熱的火焰燙傷,他也只能讚賞那個人的愚勇。

若是以誰為最大受益者來看的話,那麼,這個玩火的人,也就呼之欲出了。

如果,再將現任的王加以謀害,他又繼承了王位,那麼,這件漏洞百出的陰謀,也就會石沉大海,沒人能再制住他了。

想到這裡,他的眼神陰險了起來。


好啊,如果不把你揪出來的話,我的名字就倒過來寫!


「大人,您要我假扮,那陛下該去哪?總不能有兩個陛下吧?」

「我會帶他出去...用瞬間挪移吧...」

西優席文以手支著下巴,若有所思的說著,看來他也不是很確定到底要去哪。

「如果陛下不想跟您出去呢?」

「...我會說服他的。」

「喔?」

他刻意露出了一抹耐人尋味的笑,故作感嘆的說。

「國師大人要和陛下出去約會啊,真是令人羨慕呢,我卻只能留在皇宮裡當替死鬼。」


難得找到機會,不玩他真的是對不起自己。

但西優席文的反應卻出乎他的意料...


「你想出去的話,下次我在找時間陪你就是了。」

西優席文淡淡的說著,接著輕蹙起眉,否認的他的說法。

「我可不認為你有那麼容易被暗算,稜。」

「喔?大人,您這是在稱讚我嗎?真是令人高興啊。」

他露出了柔媚的笑容,眼眸直勾勾的注視著西優席文那俊美的容貌,依舊是維持著向前傾的姿態。

「那就這麼說定了喔,國師大人,您欠我一次約會呢。」

「...你要幾次都沒問題。」

聽見他的話語,西優席文的眸子對上了他的,露出了絕美的笑,讓他著實的愣住了。

說實在的,這種笑容真的..很犯規,但的確是深深的吸引住他的視線,佔據了他大部份的思緒。


這可...真是糟糕啊...怎麼對他的笑容一直沒輒啊...


努力將抽離的思緒拉回,他覺得西優席文真的變了很多,雖然依舊是冷著一張臉,但,一個人的眼睛是會說話的。

如果他不是善於偽裝、看穿偽裝的天行使,他可能會直接衝上去抓住他的領子,問他到底是誰了。

在他眼前,無庸置疑的是那個總是擺著一張死人臉的西優席文。

「嗯...」

西優席文以手撐著頭,沉吟了下,陷入自己的思緒。

「國師大人?」

「稜..你知道皇宮的廚房在哪裡嗎?」


....

大人,您在這裡住了大半輩子,還不知道廚房在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